晴時多雲

看好婚宴電商化 君品Collection推成立Go Wedding 2021年要拿下600場婚宴

2020/12/23 18:04

君品collection旗下草山玉溪。(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整體婚禮產業營收初估損失至少20%,而看好婚宴電商化時代來臨,雲品(2748)旗下君品Collection今日宣布推出婚禮精品百貨「Go Wedding」,並以2021年搶下600場婚宴為目標。

 雲品指出,今年的婚宴市場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都延期到年底,雲品表示尤其以10月與12月辦理的最為密集,更有許多新人已經洽詢至2022年的場地與桌次,在疫情不確定性下,雲品根據這三年來服務過的1,800對全包式宴會專案的新人消費行為與需求,觀察出2021年後疫情時代的宴會市場將有四大趨勢。

 第一項趨勢為婚禮產業走向數位化,傳統上的婚禮相關產業採以門市服務、面對面直接銷售為主要方式,以每年12萬到13萬對新人結婚的均值來估計,婚禮相關產業平均年營業額大約為1,200億元,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整體婚禮產業營收初估損失至少二成,故業者們開始以OMO(Online-Merge-Offline,虛實融合)的方式緩解疫情所帶來的衝擊,將自家產品或服務開始在線上平台進行曝光,結合了線上展出、線下服務的方式,未來更可以推出線上喜餅展、線上蜜月展、線上婚紗展等,打造更彈性的展覽體驗與規模。

 雲品指出,第二項趨勢則為飯店角色從主導變助導,因為現在的新人消費型態自主性較高,故新人客製化的項目更加多元,原本由飯店婚禮企劃人員主導進行的婚宴流程,變由新人主導,飯店轉變成協助完成的角色。

 第三項趨勢則為產業結盟的擴大化,產業間的合作未來將走向更密切,因為在不景氣的市況中,產業間的結盟合作可互相引薦目標客群到對的品牌中,也因為通路來自各方,才能擴大整體婚禮產業的客群。

 第四項趨勢為宴會場地風格分類化,新人偏好的場地除了有飯店宴會廳、館外宴會廳之外,還有戶外宴會、特色場域的選項,如廢棄工廠、歷史古蹟、露營區、私人會所等,也因此發展出各式不同場地分類的宴會風格。

 針對市況,雲品觀察婚宴桌數概況從原本的25桌降為20桌左右,平均桌價則維持為每桌13,000元至18,000元間,新人辦理婚宴的總預算約為50萬元左右,仍然以飯店一站式的婚宴服務為市場主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