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深陷經濟危機 伊拉克宣布史上最大幅度貨幣貶值

2020/12/20 10:45

伊拉克貨幣第納爾兌美元匯率大幅貶值約20%,創下伊拉克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貨幣貶值。(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央行19日宣布,伊拉克貨幣第納爾兌美元匯率將大幅貶值約20%,這是伊拉克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貨幣貶值,原因是財力匱乏的伊拉克政府,正深陷低油價、原油減產導致的經濟危機。

《彭博》報導,伊拉克央行發布聲明表示,將官方匯率降至1450第納爾兌1美元。這是伊拉克自2003年以來的首次貶值。此次貶值前,匯率約為1190第納爾兌1美元。

由於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削弱能源需求,導致油價暴跌,使身為全球第3大石油出口國的伊拉克經濟遭受衝擊。

伊拉克央行正在採取措施,避免耗盡外匯儲備;伊拉克政府上月則尋求以預付款形式達成一項長期原油供應合約,以緩解其嚴峻的財務狀況。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伊拉克經濟今年將萎縮12%,這將超越OPEC其他成員國的經濟萎縮幅度,今年伊拉克預算赤字估計將占GDP比重達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