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術分析專家:美股兩週內漲5% 明年初大回檔

2020/12/18 16:32

美國著名技術分析專家認為,標普500指數將在2週內上漲5%左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17日走高,標普500指數上漲0.58%或21.31點,報3722.48點,而美國一著名技術分析專家認為,標普500指數將在2週內上漲5%左右,不過,明年上半年可能遭遇挫跌,跌幅5%到11%。

據《CNBC》報導,美國兩黨就新紓困法案有望達成協議,幫助市場忽略疫情帶來的經濟負面影響,17日美國股市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齊創收盤新高紀錄。開發市場時機指標的美國技術分析大師迪馬克(Tom DeMark)表示,標普500指數在接下來2週內將進一步上漲5%。

不過,迪馬克也警告,股票年底大漲可能代表股市頭部形成,根據預估模型,他指出標普500指數在2021年上半年,可能會有一個大幅回檔,下降幅度5%到11%。他還補充,股市回跌不是因為聰明人賣股票,還是因為最後的買家感到疲乏而不再買進。

報導提到,國會在紓困方案上取得的進展,有助於推動股票走高,但迪馬克並未過多關注經濟數據或公司估值;因為迪馬克稱自己較不遵循基本面分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