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移工來台工作禁令繼續 勞動部:協助雇主改聘他國移工

2020/12/16 18:50

印尼移工來台工作暫緩令繼續,勞動部將協助雇主改聘其他來源國移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印尼移工來台工作暫緩令繼續,後續將視印尼當地疫情狀況再評估重啟引進。勞動部表示,將協助雇主改聘越南、菲律賓及泰國等來源國移工,且主動延長雇主引進許可效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2月4日到17日期間暫緩印尼移工來台工作,根據勞動部估算,以11月份印尼移工每週入境平均人數為677人作為計算基礎,略估暫緩2週期間,約影響1350名印尼移工、千名雇主。

在12月4日之前入境台灣的印尼移工,目前尚有149人在集中檢疫所檢疫,以12月3日最後一批入境者來看,18日集中檢疫所的印尼移工將全數清空,加上未再有新入境的印尼移工,屆時將釋出大量檢疫床位,先前集中檢疫所床位吃緊的狀況可獲舒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由於印尼移工暫緩來台工作,勞動部將協助雇主改聘其他來源國移工;由於改聘需要重新驗證勞動契約,已經聯絡越南、菲律賓、泰國的駐台代表處,給予專案協助、加速驗證程序。

薛鑑忠指出,雇主引進移工的許可效期一般為6個月,若有不可歸責的事由,例如:疫情,可以申請延長,因應印尼移工暫緩來台工作,將主動使受影響雇主的引進移工許可效期自動延長3個月。

台灣主要移工來源國包括:印尼、菲律賓、泰國和越南,來自印尼的移工在台灣多從事家庭看護工,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截至今年10月底資料,全台有70.1萬名外籍移工,其中有23.6萬名從事家庭看護工的工作;外籍家庭看護工中又有18.9萬來自印尼,占比高達8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