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朋億入主銳澤增台灣接單動能 打入台積電供應鏈

2020/12/10 19:46

朋億入主銳澤增台灣接單動能,打入台積電供應鏈。(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暨面板製程供應系統大廠朋億(6613),今晚召開重訊,宣布以3.93億元新台幣,取得工程服務廠商銳澤實業不超過55.36%股權,成為銳澤實業最大股東,預估綜效最快於2021年起逐步顯現;銳澤是台積電(2330)、美光等大廠的氣體設備與工程服務供應商,朋億因此藉由入主銳澤,等於打入台積電供應鏈行列。

朋億預期,與銳澤展開擴大合作,將可增進台灣接單動能、成為重量級半導體客戶的供應商與調整在手訂單結構,此三箭齊發,創造未來營運成長動能引擎可期。

朋億今董事會通過以不超過3.93億元,取得銳澤不超過55.36%股權,其中以不超過2.8億元投資銳澤現金增資案,取得銳澤不超過8500仟股普通股;另外朋億以1.13億購買銳澤原股東持有3125仟股普通股,合計共可取得銳澤不超過55.36%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銳澤成立於2007年11月,為一家工程服務廠商,客戶群包括國際級半導體代工與記憶體大廠,包括台積電、美光、力積電與中國合肥長鑫、武漢長江存儲等。

朋億表示,與銳澤將達成雙方深度策略合作的共識,期許在市場業務、工程施作技術及拓展產業領域客戶等均能產生資源整合綜效。銳澤主要營業服務項目以氣體設備與工程服務為大宗,將有助於進一步完善朋億的整合業務,深化半導體、光電等產業領域客戶訂單需求,創造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合作效益,預期結盟綜效最快於2021年起逐步可看到。

朋億並公布11月合併營收2.88億元,月成長達43.87%,但年減36.36%,營收較上月成長,主要受惠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設備及工程施作進度逐步回升所帶動,但因主要以中國市場為主,今年營運受影響。

對於第四季,朋億仍持審慎保守看法,主要因中國半導體產業客戶訂單工程進度短期放緩,長期仍看好中國發展科技自主方向不變,加上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成長,帶動新廠、增設產能擴建趨勢,以及與銳澤展開擴大合作,將可增進台灣接單動能、成為重量級半導體客戶的供應商與調整在手訂單結構,此三箭齊發,創造未來營運成長動能引擎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