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鑫轉型醫療科技領域 負壓傷口治療機搶進台、美、歐

2020/12/10 17:04

浩鑫總經理鄭瑋勳展示醫療健康KIOSK(防疫機)。(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浩鑫(2405)轉型醫療科技領域,在在硬體供應商、系統商間自由切換,旗下暄達醫學推負壓傷口治療機、醫療健康KIOSK(防疫機)、醫療集氣墊床,尤其負壓傷口治療機打進台灣三家醫療中心,以往這塊市場為歐美大廠所把持,接下來要前進美、歐,今年全球負壓傷口治療機市場高達21.4億美元。

浩鑫總經理鄭瑋勳於今(10)日法說會中指出,公司將在持續優化獲利結構的前提下,積極拓展高附加價值產品線,其中結合本身在科技研發優勢,與旗下暄達醫學在醫材專業的科技醫療產品,將是未來營運方向;浩鑫表示,明年除暄達的醫療級氣墊床維持穩定成長外,新推出的「負壓傷口治療機」與「醫療健康Kiosk」產品將陸續進入市場,預估明年科技醫療相關應用的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可望超過2成。

鄭瑋勳指出,浩鑫今年以來致力於調整產品組合,在中止低毛利的NB(筆記型電腦)代工業務後,前三季毛利率達到37%的同期新高表現,相較去年全年的22%明顯轉優,並且帶動第二、三季連續兩個季度獲利,樂觀預期第四季獲利情況可望延續,全年可望扭轉第一季受新冠肺炎造成的衝擊。

鄭瑋勳進一步指出,浩鑫產品組合調整動作已告一段落,明年將拓展高附加價值產品線,以推升營收成長動能,將會是最重要的任務,公司已鎖定科技醫療相關產品為主要方向,而從目前醫療級氣墊床的訂單能見度,以及新產品「負壓傷口治療機」與結合科技與醫療「智慧健康量測站Kiosk」等的客戶接受度來看,2021年成長軌道相當可期,並預期保持今年的毛利率表現。

浩鑫預期旗下子公司暄達的醫療級氣墊床,近年可來維持穩定成長,公司表示,醫療級氣墊床出貨前,每件產品皆需經過嚴謹的檢測,並通過多項嚴格的認證,故有生命週期長、且不輕易更動供應商的特性,公司目前握有明確且長期穩定的訂單;而從暄達目前最重要的外銷市場英國與美國,每千人擁有的醫療病床數量都在3床以下,遠低於台灣的7.5床來看,中長期成長動能無虞。

在結合浩鑫本身與暄達醫學雙方領域優勢開發出新的科技醫療產品,除了甫獲選「台灣防疫50大創新科技」獎項的「零接觸溫度口罩檢測站」Kiosk防疫機,目前已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國內醫學中心提供防疫服務外,負壓傷口治療機已取得美國FDA、歐盟及巴西等地醫療認證,將陸續進入英國、美國、巴西等市場。第四季「智慧健康量測站Kiosk」產品,亦已搶灘國內逾百家規模的連鎖藥局,明年起都將陸續對營收獲利挹注貢獻。

浩鑫在樂觀看待2021年營收,包含醫療健康Kiosk及旗下暄達醫療級氣墊床在內的科技醫療相關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可望超過2成。浩鑫表示,明年電腦產品線維持穩健成長無虞,而在科技醫療相關產品可望有明顯成長表現,公司對於2021年抱持樂觀審慎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