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佛奇警告:感恩節假期疫情尚未全部顯現 聖誕節風險更大

2020/12/08 10:21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肆虐,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聖誕假期可能帶來比感恩節更大的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傳染病專家佛奇週一表示,感恩節旅行和聚會的時間較為短期,而聖誕節假期更長,將使疫情更複雜,與感恩節相比,屆時可能帶來更大的挑戰,佛奇敦促美國人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佛奇警告,美國尚未看到與感恩節假期有關的所有疫情數據,他稱,這些影響通常需要長達2個半星期的時間才會顯現。佛奇強調,這就是他如此擔憂的原因,因為甚至還未包括感恩節假期的的預估確診高峰,他就已經收到驚人的新確診病例數量。

過去一週美國疫情持續惡化,平均每天增加19萬6000例新病例,上週五 (4 日) 出現近 22.8 萬例新確診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新高。12 月前5天共累計超過 100 萬例的新確診案例、2000 多例死亡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