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芬蘭可能封殺華為5G 恐是諾基亞雙面刃

2020/12/07 16:25

芬蘭當地時間今天下午可能通過劍指中國5G設備商的法案,這對諾基亞的影響是好壞參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芬蘭有關資訊安全的法案將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點交付國會,《彭博》報導指出,此法案預料將會在芬蘭國會中通過,且恐是在不點名的情況下劍指中國的華為及中興通訊等業者,不過若此事成真,對芬蘭5G設備商諾基亞(Nokia)形同是把雙面刃,將造成好壞參半的結果。

據報導,此法案要求芬蘭交通通訊局(Traficom)及電信商,必須在電信網絡建置中,將國家安全的問題考慮在內,而電信網絡中的核心部件,不得使用「有充分證據顯示,可能對國家安全或國防造成傷害」的設備,雖然並未點名任何廠商,執政黨議員也否認此事,但是報導指出,此法案指向的就是中國的設備商。

報導指出,這對諾基亞而言,可能是好壞參半的事情,因為諾基亞是多國或電信商排除華為後的受益者,執行長隆德馬克(Pekka Lundmark)10月時曾表示,自從相關排除措施陸續施行以來,諾基亞的市佔率達到43%,但是隆德馬克也表示了中國市場的重要性,因為中國是巨大的5G設備市場,而諾基亞也有意搶攻。

另1大5G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的母國,也是芬蘭的鄰國瑞典也有類似的問題,瑞典在10月下旬直接限制中國設備商參與5G頻譜拍賣,導致與中國關係惡化,對內也有法律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