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汽車開發自駕車 料2025至2030年間上市

2020/12/07 10:00

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 Herbert Die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汽車製造商近年來將精力集中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上,全球汽車銷量龍頭、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 Herbert Diess)6日表示,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預計將在2025至2030年間上市。

《Yahoo Finance》報導,迪斯向《德國經濟週刊》表示,自動駕駛汽車所需電腦晶片的效能提高,加上人工智慧的發展,都加速了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進程,「可以預見的是,這些系統很快將可以掌握自動駕駛錯綜複雜的情況」。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月曾表示,推出自動駕駛汽車「不遠了」,並稱「沒有根本性的挑戰」,只有「小問題」。

在英國,自動駕駛汽車開上公路的可行性測試已在進行中。在10月,英國政府的自駕車研發計畫「Project Endeavour」已啟動6輛自動駕駛汽車的道路實測;德國交通部也已著手起草法案,允許自動駕駛汽車在街道上行駛,而非像目前只能在特殊測試區域行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