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美國領導層 黑人比例僅佔4%

2020/12/06 10:41

特斯拉近日在首度公佈的多元化報告中披露,黑人員工在特斯拉美國領導層中僅佔4%,在全美員工總數中則佔10%。(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迅速崛起,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公司,其用人政策也開始備受關注。特斯拉近日在首度公佈的多元化報告中披露,黑人員工在特斯拉美國領導層中僅佔4%,在全美員工總數中則佔10%。

《路透》報導,該報告還顯示,女性僅佔特斯拉美國領導層職位(董事和副總裁)的17%,以及全美員工總數的21%;至於亞裔、黑人、西班牙裔在美國領導層職位和全美員工總數的佔比,分別為33%和60%。特斯拉表示,領導層是個「非常小的群體」,佔其員工總數不到0.4%。

特斯拉坦言,其數據缺乏種族代表性,「我們知道,我們的數字不能代表美國各個層面上的黑人和非裔人才,從高中畢業生到專業人士」。

至於女性比例,特斯拉在報告中表示:「儘管女性在科技和汽車業的比例歷來偏低,但我們認識到,我們在這個領域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特斯拉表示,該公司計劃在明年增加所有代表性不足群體的代表人數,並將在傳統的黑人學院和大學招聘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