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脫歐期限將至 英國GDP需至少2年恢復疫情前水平

2020/12/02 18:28

《路透》調查預料,英國GDP至少需要2年時間才能達到疫情前水平。圖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英國實行嚴格封鎖限制,預料英國經濟在本季度萎縮,且加上英國脫歐過度期即將到來,《路透》調查預料,英國GDP至少需要2年時間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

據《路透》報導,隨著第2次疫情席捲歐洲,英國為最多死亡人數的歐洲國家,而英國政府對經濟活動施加的嚴格限制,已傷害其龐大的服務業。根據調查預估,英國本季度經濟很可能萎縮2.7%,今年經濟將萎縮11.2%,2021年將增長5.3%。

上個月,英國央行加大刺激力度以支稱經濟,將其債券購買計劃再增加1500億英鎊,預計至少到2024年,銀行利率都不會從其歷史低點0.10%轉變。儘管採取所有刺激措施,但當被問及GDP要達到疫情前水平需要多長時間時,26位受訪者中有18位表示至少2年;有7個說2年內,認為1年內能恢復的僅有1人。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的庫普曼(Stefan Koopman)表示,即使疫苗成功地推出,限制措施仍存在,企業和家庭也需要適應與歐盟的新貿易關係,預計明年第1季度的反彈幅度會很小。

匯豐銀行馬丁斯(Elizabeth Martins)表示,除疫情外,隨著英國脫歐過渡期即將結束,帶來未知的經濟影響,這讓經濟的疤痕可能會更大。

歐盟高級外交官稱,如果屆時無法與英國達成協議,歐盟將採取應急措施。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戈夫(Michael Gove)週二表示,談判仍陷於僵局。

民調顯示,英國達成脫歐協易的機會中位數只有35%,低於上個月的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