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將致力縮小貧富差距 恢復美全球領導地位

2020/12/02 10:07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佈將由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出任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日表示,她希望縮小美國的貧富差距,並恢復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

《彭博》報導,拜登1日在德拉瓦州舉行記者會介紹內閣經濟團隊。葉倫發表簡短談話,誓言要「把我們的經濟建設得比以前更好」,她還敦促重新關注解決經濟不平等問題,她稱此問題為必須解決的「美國悲劇」。

若參議院批准葉倫出任美國財長,葉倫將在拜登的經濟政策中發揮主導作用,尤其是在應對已使美國失去數百萬就業機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方面。

葉倫還將通過美國財政部的制裁職能,在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領域發揮作用。葉倫表示,她希望與拜登的外交政策團隊一起「幫助恢復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