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homeSEA與高市府簽MOU邁向東南亞 詹宏志:想投資高雄

2020/11/27 15:39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27)與PChomeSEA舉辦MOU簽署儀式,未來將共同輔導高雄業者將商品賣到東南亞五國。(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27)與PChomeSEA舉辦MOU簽署儀式,未來將共同輔導高雄業者將商品賣到東南亞五國;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除分析東南亞市場前景與雙方合作模式,也提及在高雄投資的想法,希望爭取更多在地優秀年輕人、工程師、電商加入,打造電商基地。

今簽署儀式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共同見證,由經發局長廖泰翔與PChomeSEA簽署,雙方將共同協助高雄產品搶攻東南亞9兆電商商機,因應未來國際市場中的各種變化與挑戰。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後疫情時代下跨境電商異軍突起,成為少數不畏疫情、逆勢成長的產業,未來也將有望成為「新常態」經濟模式。其中,PChome可說是台灣電商龍頭之一,很高興能夠與集團合作,未來將由經發局整合在地廠商、跨境電商平台資源,透過PChomeSEA平台推動高雄產品進軍東南亞市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左二)與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前排左三),參觀高雄優質商品。(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表示,雙方合作內容包含聯手輔導高雄廠商、專人指導商品上架平台、特定期限內減免成交手續費及主題培訓課程等;他強調這次合作為高雄進軍跨境電商的第一步,將與PChomeSEA協助高雄在地商家一次賣進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等五個國家市場,持續擴大外銷通路,帶領高雄業者擦亮「MIK(Made In Kaohsiung)」產品的國際形象。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指出,繼2015年在泰國成立PChome Thai後,看準東南亞電商市場將近新台幣9兆元的網路經濟規模 ,今年再成立PChomeSEA,攜手東南亞五國包含越南Tiki、新加坡Qoo10、印尼Blibli、馬來西亞Youbeli等在地領導電商平台,整合電商服務佈局完整通路。

他指出,PChomeSEA打出「台灣產品品質好、價格動心」的標語塑造MIT(台灣製造)的優質形象,成功協助台灣業者進軍東南亞市場,並提供商品翻譯、雙語客服、在地行銷、國際物流及台灣金流等全方位跨境服務,獲得不少好評。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27)與PChomeSEA舉辦MOU簽署儀式,未來將共同輔導高雄業者將商品賣到東南亞五國。(記者王榮祥攝)

他分析東南亞網路人口規模龐大、成長迅速,帶動電商經濟強勁成長力道,未來將透過PChomeSEA成立「高雄專區」,期盼與市府攜手將高雄優質商家產品,藉由一站式跨境銷售服務將商品推廣出海,協助高雄逾20萬的中小企業搶進東南亞市場。

詹宏志也提到,未來想在高雄找機會投資,設立研發部門、爭取南部優秀工程師、大學生,甚至評估在高雄建立物流服務倉庫,與高市府進一步合作,在南部建立電商基地,幫助在地年輕創業者,與各地電商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