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全面脫貧」目標達成 中國832個「貧困縣」走入歷史

2020/11/23 19:05

貴州省今天宣佈最後9個貧困縣「摘帽」,「貧困縣」的說法走入歷史,標誌著習近平脫貧目標的達成;圖為最後被解除貧困縣的貴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甘肅省政府21日宣佈,8個貧困縣「摘帽」,退出貧困縣後,貴州省政府今天也宣佈,9個貧困縣摘帽,也就是說,832個俗稱「國家級貧困縣」的「新時期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自此全部「脫貧」,代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全面脫貧」的目標達成,「貧困縣」的說法已正式走入歷史。

據《新華社》報導,貴州省政府今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評估及審查相關數據後發現,貴州省最後9個貧困縣的綜合貧困發生率,還有錯退率、漏評率等3項指標皆為0%,而民眾的認可度則是99.12%,已經符合退出貧困縣的標準。

據報導,2012年的時候,貴州省的貧困人口為923萬人,但自此以後,貴州省每年減少貧困人口100萬,為了推動脫貧而實行的「易地扶貧搬遷」,貴州省這幾年間遷移了境內188萬人。

例如被列入貧困縣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謨縣,境內的樂旺鎮坡頭村過去貧困率高達70.99%,當地幹部表示,該村土地少而產業單一,為了扶貧,全村271戶中搬遷了157戶,提供了近40公頃的土地供這些民眾種植作物。

甘肅省21日宣佈最後8縣脫貧的時候,《新華社》的報導則稱,「困擾隴原大地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問題」已得到「歷史性解決」;而在今天貴州省宣佈境內貧困縣全部摘帽後,習近平2015年提出「脫貧攻堅戰」,要在今年消滅貧困縣的目標算是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