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時搬入台北學苑新總部?開發金:二變數為關鍵

2020/11/18 17:57

何時搬入台北學苑新總部?開發金:二變數為關鍵(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新任總經理Stefano Paolo Bertamini(龐德明)首度在法說會前線上向法人招呼;對於外界關注原訂在今年底的新總部搬遷計畫,是否因疫情延宕?開發金表示,主要變數在於舊金控大樓的招標進度及中壽交屋時程。

開發金指出,前3季累積獲利87.9億元,總經理Stefano Paolo Bertamini(龐德明)上任後,致力推動國際化、資源整合及數位創新,期望能加速成長並創造股東價值。

為協助金融業加強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開發金控籌組「氣候韌性金融產學大聯盟」,以橫跨產金學的聯盟形式,對接金管會提出的「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致力發揮金融影響力。

開發金指出,呼應金管會發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期許金融機構強化氣候變遷的潛在風險管理並掌握商機,開發金控聯手台灣大學、中華電信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籌組「氣候韌性金融產學大聯盟」,推動橫跨產業、金融、學術界的四方合作計劃,鏈結專業與實務,透過平台分享給金融同業甚至其他產業,產業界無須重複投入資源,及能更精準地與現行風險管理架構有效對接,並協助加速低碳轉型,發揮金融影響力。

各子公司表現方面,中國人壽前三季稅後淨利148.4億元,強調未來將持續優化產品結構、新契約價值。凱基銀行核心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9%,淨利差較去年同期增加9個基本點,前三季稅後淨利為29.1億元。凱基證券為第三季獲利貢獻最多的子公司,受惠整體業務提升,前三季獲利達55.9億元。凱基投信前三季的資產管理規模達1,829億元,為業界第七,年成長29%。中華開發資本第三季獲利5.08億元,因國際投資部位評價回升,前三季累積虧損降至9.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