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找買家!傳日產擬出售三菱汽車34%股份

2020/11/16 14:04

日產汽車尋求出售三菱汽車34%的股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汽車(Nissan)」因擔憂三菱汽車(Mitsubishi)難以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起的低迷中恢復過來,正在考慮出售其持有三菱汽車34%股份。

2016年,日產汽車為拯救陷入排放醜聞風暴的三菱汽車,同意以2370億日圓收購三菱汽車34%的股份,成為該公司大股東。然而現卻傳出新變數,《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日產正在考慮尋找潛在的買家,據悉潛在買家名單可能包括貿易公司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 )等其他股東,而這將使日產汽車、三菱汽車和雷諾汽車3方聯盟出現根本變化。

對於上述消息,三菱汽車和雷諾拒絕置評,而日產汽車則表示,該公司沒有計劃改變與三菱的資本結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