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週再創歷史新高 法人:偏多看待後市

2020/11/15 11:12

台股後市,法人偏多看待。(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後,因不確定因素消除,越走越高,台股跟著創下歷史新高,但因近期美國科技股拉回,台股高檔震盪,上週五靠著傳產股強勢撐盤,開低走高,續寫收盤新高,法人指出,台股在基本面與資金面加持下,維持多頭架構,偏多看待後市表現,但要留意漲多的高檔風險。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受到全球疫情、科技股漲多回檔等雜音干擾,台股維持高檔震盪格局、盤面呈現類股輪動;電子股整體基本面展望不變,旺季題材持續發酵,受經濟數據持續好轉支撐下,半導體等供應鏈缺料狀況仍延續,晶圓代工、半導體設備與IC設計產業主流地不變,iPhone 12、5G基礎建設相關題材仍可留意。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儘管全球二次疫情及國際政經情勢雜音浮現,美股出現波動,但台股基本面佳,並未看到受到近期市場雜音而出現變化,預估台股高檔震盪格局不變,維持類股輪動格局,建議仍可偏多看待。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陵表示,目前產業供需緊俏,不論科技、傳產訂單均相當強勁,能見度到明年第一季,台股後市仍可望持續受惠去美化、台灣經濟穩健回升、明年企業獲利維持兩位數的續強表現,以及資金動能挹注等支撐,後續發展可觀察農曆年後的終端需求及庫存表現,再做判斷。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美國選後利多消息出籠,加上疫苗研發進度加持,美股持續墊高,台股受激勵再創歷史新高,建議擇優選股、並注意高檔波動風險;對於台股後市並不看淡,主要是台灣市場受資金行情影響,熱錢持續流入,有機會推升指數,大盤可望越墊越高。

進一步觀察盤勢,周書玄分析,看好半導體、高速運算(HPC)、人工智慧(AI)、5G商轉、自動化設備、電動汽車等重要項目,台灣科技類股與美國科技股產業連動甚深,未來展望樂觀,建議投資人不妨逢低布局科技類股,特別是上游IC設計與半導體相關。

 此外,由於第四季歐美疫情重啟封城與居家隔離情況又增加,居家隔離商機將持續延燒,其中筆電、網通、伺服器與電商等具有機會;另外,由於美疫苗研發陸續傳出好消息,市場推估解封後油價可望墊高,塑化類股也跌深補漲,車用零組件、電動車等也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