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建立新政府 葉倫有望成為下任財政部長

2020/11/14 10:44

《彭博》消息指出,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有望成為拜登政府的財政部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已宣告取得美國總統大選勝利,《彭博》消息指出,隨著拜登正建立新政府、籌組內閣,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有望成為拜登政府的財政部長。

《彭博》報導,1位知情人士指出,葉倫已退出至少1場即將到來的演講活動,因為她現在正忙於競爭財政部長的位置。

拜登已承諾將籌組「多元化內閣」,這意味著他可能選擇美國歷史上第1位黑人或女性作為財政部長。據《彭博》此前報導,拜登團隊也在考慮Fed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及前Fed副主席弗格森(Roger Ferguson)作為財政部長。

拜登政權交接團隊在週五表示,拜登正在為建立新政府進行過渡努力,但是距離內閣提名還有數週的時間。拜登政權交接團隊成員莎琪(Jen Psaki)指出,拜登本週稍早已與親密顧問就內閣提名進行討論。

拜登政權交接團隊發言人表示,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新的人事決定。

報導指出,至少自8月拜登接受民主黨總統提名以來,葉倫就一直是向拜登簡報經濟狀況的1組經濟學家之一。而民主黨進步派很可能會歡迎葉倫擔任拜登的財政部長,部分是因為葉倫對氣候變遷議題的強硬立場。

葉倫為美國史上第1位女性Fed主席,在卸任之後加入了摩根大通、高盛、埃克森美孚、康菲、殼牌等投行及石油公司的行列,敦促決策者考慮對二氧化碳排放徵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