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美國出口制裁影響8、12吋晶圓產能 下調今年資本支出

2020/11/12 15:05

中芯國際今(12)證實,雖然該公司今年第3季獲利強勁,但出於美國制裁,中芯也已削減今年的資本支出,其8吋和12吋晶圓產能也將受制裁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中芯國際今年10月遭美國制裁,供應商未經許可不得對中芯出口部份設備、零組件等,中芯國際今(12)證實,雖然公司今年第3季獲利強勁,但出於美國制裁,中芯已削減今年的資本支出,其8吋和12吋晶圓產能也將受制裁影響。

綜合外電報導,中芯國際11日公布該公司第3季財報,其營收季增13.0%、年增31.7%至創新高的76.38億元人民幣;毛利為20.08億元人民幣;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年增105.54%,至16.94億元人民幣。

另因出貨量、其他收入和產能利用率皆降低,和折舊上升等原因,中芯預估第4季的營收將季減10%到12%,但公司全年營收增長預期上修至24%到26%。中芯也宣布,由於美國制裁導致美國供應商部分設備交付的不確定性,和物流相關的設備搬遷延遲,公司已將其2020年的資本支出,從457億元人民幣降至402億元人民幣。

中芯國際董事長周子學表示,公司短期內可控美國出口管制的影響,中芯將繼續評估影響、與供應商保持密切合作,以及和美國政府相關部門積極溝通,以化解歧見。

中芯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則稱,美國的出口制裁,讓公司在取得設備上多了一重審批過程,導致預定在本季和明年首季用於擴產的儀器出現到貨延遲,將影響中芯的8吋和12吋晶圓產能。另一聯合首席執行官梁孟松表示,中芯的技術開發,受美國制裁影響有限,公司今年要做的研發項目已基本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