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房貸利率調降 今年第2季房價負擔能力改善

2020/11/10 10:33

內政部公布今年第2季房價負擔能力數據。(資料照)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今發布今年第2季全國及六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受惠於房貸利率調降,第2季全國房貸負擔率為34.64%,較上季減輕0.66%,更較去年同季減輕1.42%,為2016年以來負擔最輕的1季,主要是5大銀行新承作平均房貸利率利率降低所致。

內政部表示,本季的六都房貸負擔率,除台北市房貸負擔率為57.57%,較上季上升0.51%外,其餘5都的房貸負擔率均減輕。其中,以台中市較上季減輕2.58%最多,新北市減輕1.90%居次,桃園市、高雄市及台南市則分別較上季減少0.92%、0.75%及0.63%。

若換算為房價負擔能力,今年第2季房貸負擔率小於30%、屬於可合理負擔的縣市,共有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基隆市、新竹市及嘉義市;房貸負擔率介於30%至40%、屬於負擔能力略低的縣市,則有台中市、宜蘭縣、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及花蓮縣。

至於房貸負擔率介於40%至50%、屬於負擔能力偏低的縣市,僅僅只有新北市,而負擔率大於50%、屬於負擔能力過低的縣市,也只有台北市。

內政部提到,第2季房價負擔能力從略低等級提高至可合理負擔等級的縣市,共有桃園市、台東縣及澎湖縣。整體而言,這1季受惠於房貸利率調降,房價負擔能力有所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