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大失血暴跌近100美元!創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2020/11/10 08:13

週一(9日)國際金價大跌近100美元,創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潛在疫苗傳出好消息,提振了美元、公債殖利率上升,週一(9日)國際金價大跌近100美元,創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97.30美元或近5%,收每盎司1854.40美元,根據道瓊市場數據,此為交易最熱絡合約自2013年6月以來最大百分比跌幅。

美製藥巨頭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週一表示,其合作研發的疫苗,對預防武漢肺炎具有高達90%的有效性。

StoneX亞洲及EMEA市場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指出,這項疫苗研究涵蓋了成千上萬個志願受試者,大多數都被認為預防了感染,儘管研究尚未完全完成,但在如此動盪的市場中,黃金的反應非常合理。

Kitco.com高階分析Jim Wyckoff也表示,這似乎是全球市場等待了數月,終於出現了的好消息,因為在這個疫情的嚴峻時期,美國及歐洲的情況日益惡化。

據報導,在金價暴跌之際,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上週五的0.821%升至 0.95%;與此同時的ICE美元指數亦上漲0.7%。美元及殖利率上升,皆不利於黃金,削弱其對海外買家的吸引力。

GoldMining執行副總Jeff Wright指出,拜登在美國大選中勝出,也加劇了黃金的跌勢,因為民主黨入主白宮,但參議院卻是由共和黨掌控,市場擔心政府會出現分化。

其他貴金屬方面,12月交割的白銀下跌7.6%至每盎司23.701美元;1月交割的鉑金下跌3.6%至每盎司867.40美元;12月交割的鈀金下跌不到1美元、報每盎司2499.2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