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結果對企業併購環境有利 專家:中企除外

2020/11/08 19:30

拜登就任總統後,與美企有關的併購案前景可能轉好,但是對中企的提防可能不會馬上消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當選下任美國總統,雖然拜登的政見被外界認為對企業較為不利,但是由於參議院很可能持續被共和黨以些微多數的方式掌控,因此被專家認為,這樣的環境將有利於企業併購,不過專家也認為,對於中企收購的提防,可能不會因此出現大幅變化。

據《路透》報導,拜登的政見包含100萬美元以上的資本利得,其資本利得稅稅率將從現行的20%提高至39.6%,這對企業併購而言是不友善的政策,但是由於參議院由共和黨掌握多數,偉凱律師事務所(White & Case)律師薩克(Patrick Sarch)認為,拜登的企業稅改革政策,可能不會在上任後就有辦法立刻推行。

今年初至9月間,涉及到美企的企業併購規模較去年同期下降32%至1.07兆美元,雖然這主要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不過霍金路偉律師事務所(Hogan Lovells)律師Bill Curtin就主張,相當部份可能與川普不可預測的作風有關,而拜登作風又被外界視為較可預測,形成較穩定的環境,對企業較為有利。

不過過去川普任內常常干預很多中企收購,尤其是對美國科技業的收購的做法,可能不會因為拜登就任而馬上出現改變;瑞銀(UBS)全球併購業務主管格林杜(Nestor Paz-Galindo)就表示,美國對中國的經濟擴張、技術野心及會計準則等議題,依然充滿高度疑慮,可能將繼續成為中企收購美企的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