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觀望美國選戰 亞股10月普遍遭遇外資賣壓

2020/11/04 16:33

10月市場觀望美國大選,讓亞股普遍遭遇外資賣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中,《路透》今天報導,除印度外,包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地區新興市場國家,10月皆呈現外資賣超的格局,反映了市場大選前觀望的情緒;專家認為,對亞太新興市場而言,民主黨的「藍色浪潮」是比較有利的,或是至少選情不確定性不能太多。

各地證交所的數據顯示,亞太新興市場國家中,除印度外,台灣、印尼、菲律賓、南韓、泰國、越南等國10月均呈現外資賣超的格局,外資淨外流額度總計為23億美元,不過在9月流出10億美元後,印度10月外資淨流入26.6億美元之多,原因是疫情受控,以及MSCI全球指數權重增加等。

新加坡金融服務商IG市場策略師潘婧怡表示,如果選舉結果符合民調,也就是民主黨的「藍色浪潮」出現的話,有利外資流入亞洲,以提振亞洲地區的市場,也就是說,如果選舉結果有不確定性,或曠日廢時的話,就可能形成風險。

不過報導提到,雖然目前美國選情膠著,差距遠非民調顯示的那麼大,但是亞股今天依然普遍呈現走升的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