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警告:若美國大選有爭議 美股恐暴跌20%

2020/10/30 16:20

美國銀行指出,無論大選最終是誰勝出,市場比較希望看到1個明確的結果,若選舉結果出現任何爭議,恐導致美股暴跌至多2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美國銀行(BofA)指出,無論最終是誰勝出,市場比較希望看到1個明確的結果,若選舉結果出現任何爭議,恐導致美股暴跌至多20%。

《彭博》報導,這是研究由美銀經濟學家Michelle Meyer及股票與量化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所領導,他們於1份報告指出,川普或拜登的壓倒性勝利及大選結果迅速出爐,將會是市場樂見的情況,若選舉結果出現激烈爭議,恐引發市場的避險情緒,並使10年期殖利率帶大幅降低。

報導指出,若到12月甚至明年1月20日的就職典禮之前,總統職位還存在著權力轉移或不明的困境,那將對市場帶來最糟的狀況。

美銀團隊指出,若川普在選舉日領先,與此同時還有大量郵寄選票尚未統計,那麼股市可能會出現巨幅波動,一直到選舉結果更加清晰為止。

若雙方票數接近,加上有問題的選票和各州重新計票,投資人可能會做出像2000年那時的反應。當時標普500指數下跌了5%,隨後最高法院於12月12日裁決,才將小布希(George W. Bush)送上總統大位。

美銀指出,若有任何1方不願接受大選結果,股市下滑的情況將更加嚴重,隨著市場信心下降,不確定性的衝擊將再次衝擊經濟,導致企業延後招聘及投資,促使家庭轉向預防性儲蓄,同時也會增加人們對財政刺激的疑慮。

美銀預計,若共和黨橫掃大選,初期將為市場帶來正面效益,股市可能持平至上漲5%,受益者包括房地產、高股息收益、餐廳等服務業股票,但跨國性企業將會落後;若是民主黨橫掃大選,股市剛開始將中性反應,可能上漲或下跌5%,長期來看將會是正面反應,週期性股及小型股將受惠於此,但恐不利於能源及奢侈品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