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調查:7成外企考慮將產能移出中國

2020/10/28 08:42

渣打集團2020中國大灣區調查,有近7成外資考慮把產能移出中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渣打集團最近針對中國大灣區進行調查,受到美中關係緊張及疫情影響,有高達7成左右企業考慮將產能全部或部分移出中國,以分散供應鏈的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渣打集團2020年度大灣區調查結果,更積極考慮移轉產能的企業43%,另有25%則是考慮遷廠,等於約68%企業正考慮將產能移出中國,渣打觀察,這主要是以往過度集中單一市場的供應鏈策略,受到疫情考驗,顯示已無法因應快速變遷的全球環境,企業必須重新檢視供應鏈佈局,除降低成本考量外,更以防供應鏈斷鏈危機。

根據調查,諸多企業考慮把產能移向越南,不過,渣打專家認為,在這波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過程中,台灣有效鞏固在其中的關鍵地位。

渣打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二戰以後最嚴重的衰退,預估2020年全球GDP成長率為-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