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苦撐!第2波疫情爆發 航空業盼明年春季復甦

2020/10/26 19:11

今年航空業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計,疫情下航空業將在今年下半燒掉77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元)的現金,而隨著第2波疫情在歐洲爆發,航空業在今年冬季將繼續苦撐,也寄望需求會在明年春季復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航空業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計,疫情下航空業將在今年下半燒掉77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元)的現金,而隨著第2波疫情在歐洲爆發,航空業在今年冬季將繼續苦撐,也寄望需求會在明年春季復甦。

《彭博》今(26)報導,在歐洲爆發第2波疫情後,航空業將業務復甦(客運量逐漸增至正常水平)時間的預期,從今年第4季推遲至明年春季。

而各家航空業在此狀況下將繼續苦撐,如香港國泰航空在日前正式宣佈裁員8500人,並終止營運港龍航空;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母企國際航空集團(IAG)不再期望在今年最後一季達到收支平衡,也削減了運力;本季每天消耗約3000萬美元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已批准出售10億美元的股票。

儘管中國的國內航班量,已回升至超過去年同期的水準,但Agency Partners分析師Nick Cunningham指出,中國的復甦狀況,是否能當作美國、歐洲等中短途市場的樣板,還是未知數。

另外,其他市場是否能跟上中國的復甦,也將成為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 SE,空巴)和波音公司(Boeing Co.)業務反彈速度的因素。目前,空巴正準備在明年提高其最重要飛機A320neo的產量,顯示對飛機恢復需求的信心日益增強。空巴表示,增產A320neo的計畫僅是暫定,該公司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波音方面,則正在努力讓其737 Max飛機經過兩次致命墜機事故後,通過美國和歐盟的審查,以重新投入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