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債務雖不斷攀升 美前財長:美元不會崩潰

2020/10/19 11:25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發的經濟衝擊,美國政府舉債規模激增。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18日表示,儘管聯邦政府債務不斷攀升,但美元不會崩潰,他還敦促政府加大經濟刺激力度,以抵消疫情的衝擊。

《彭博》報導,薩默斯18日表示,美元是全世界的避風港,當人們對世界局勢感到緊張時,「資金就會流入這裡」,而他認為,目前所有的危險都在於支出太少,而非支出太多。

薩默斯認為,對美國不斷攀升的債務水平感到擔憂是正確的,但在接近零利率的環境下,政府有能力借入更多資金,他並呼籲政府應優先幫助失業者和低收入家庭,而非將錢借給信譽良好的企業。

薩默斯重申他先前的預測,指如果包括生命和健康損失在內的經濟損失,這場疫情最終將給美國帶來16兆美元的損失,相當於2008年金融海嘯的4倍。

薩默斯此前警告,若經濟刺激方案失效,美國經濟將面臨嚴重危險。美國國會和白宮在新的經濟刺激法案上已僵持數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18日表示,她仍希望在11月3日大選前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