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研究院長劉揚偉:為年輕人再造經濟起飛環境

2020/10/16 16:23

鴻海研究院於今天「鴻海科技日」舉行首場公開活動,研究院院長劉揚偉主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研究院於今天「鴻海科技日」舉行首場公開活動,作為鴻海未來3到7年前沿技術的核心研發單位,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希望利用研究院為年輕人打造1個高度經濟成長的環境:「現在的年輕人很優秀,但缺少了1個我們這1代歷經的經濟起飛環境。我相信,如果社會環境也像我們當年一樣,他們的成就會超越我們這1代。」

劉揚偉表示,鴻海的長期願景是攜手全球標竿客戶,共同創造全方位智慧生活。這個目標是要透過為全球標竿客戶提供最先進的技術,讓他們提供給消費者的產品能產生最大的價值,進而共同創造出全方位的智慧生活。基於這個願景,鴻海必須要在未來的新產業、新產品、新製程上持續投入先端技術的開發。因此,成立了鴻海研究院,以提前布局未來5年後新產業、新產品或新製程所需的技術與解決方案。

鴻海研究院公佈10大計畫專案,圍繞著鴻海「3+3」產業的尖端技術進行研發,包括高算力的運算引擎平台、超低耗能IoT運算晶片設計、從半導體晶片延伸至系統散熱技術與機制、車用ECU晶片之硬體層次安全機制及矽產業科技發展之量子電腦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