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接連爆雷 調查:新加坡企業透明度輸馬、泰

2020/10/14 21:03

雖然新加坡是世界上重要的金融中心,但是企業透明度未必是最高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不少新加坡企業發生醜聞,讓新加坡長期建立的美譽名聲「落漆」(taint),新加坡當地的研究就發現,新加坡企業在公司治理的透明度方面,在東南亞甚至落後於馬來西亞跟泰國,與被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列為世界第4清廉的政府相比如天壤之別。

《日經新聞》報導,新加坡證券投資人協會(SIAS)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治理制度與機構研究中心(CGIO)合作,調查東南亞5個國家的50間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分析公司披露的年報、公司治理報告及網站後發現,新加坡的企業揭露程度為64%,低於馬來西亞的74%及泰國的71%,僅優於菲律賓的53%及印尼的52%。

此調查每2年發佈1次,2016年及2018年時,新加坡企業在治理透明度方面,都只輸泰國。

CGIO所長盧耀群表示,這樣的調查結果顯示,新加坡企業似乎「不太願意」透露太多訊息,可能是因為擔心發生一些讓他們感到「非常、非常難堪」的事情。

新加坡近年來的企業醜聞,包含水處理公司凱發(Hyflux)欠下巨債、瀕臨倒閉,來寶集團被放空機構指控虛假獲利及誤導投資人,石油商興隆集團創辦人坦承,隱瞞8億美元的虧損等,面對這一連串爭議,盧耀群表示,新加坡企業必須要加強有關揭露更多更多訊息的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