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紙與ESL需求暢旺!元太董座:能見度到明年Q2

2020/10/13 18:17

元太攜手新北市政府推動以電子紙為顯示載具的電子書行動閱讀專案「e啟讀出未來」。左二為元太董事長李政昊、左三為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8069)第3季營收衝上44.51億元,季增19.29%,表現亮眼,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通常第四季會稍微淡一點,不過因疫情增加客戶電子閱讀器、電子紙貨架標籤(ESL)需求,目前看明年第一季還是很不錯,訂單能見度甚至可到第二季。

李政昊說,今年雖然有疫情衝擊,但宅經濟發燒,電子紙銷售應該算是近年來最佳的一年,ESL也因歐美賣場為降低群聚感染,積極導入下,營收動能強勁,訂單能見度可以看到明年上半年。

因應客戶需求,元太今年在中國揚州、台灣新竹以及美國廠三地同步展開擴廠。

李政昊表示,揚州廠主要是擴充彩色印刷的模組產能,計畫年底完成,屆時產能將增加10倍;接著新竹、美國廠電子紙材料產能也將於明年中擴廠完成。

而元太積極轉型為材料供應商後,目前只剩下電子閱讀器模組自家生產,其餘都是提供材料,與更多合作夥伴打造生態鏈。

元太目前擁有ACeP、Kaleido兩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其中,Kaleido在黑白電子紙把彩色微膠囊墨水印刷上去,比採用玻璃彩色濾光片的電子紙更加輕薄,第四季將推出第二代尺寸更大,約8~10吋產品。

ACeP主要用在ESL、電子看板,預期明年推出色彩色飽和更佳、顯示更新速度更快第二代產品,增加電子紙應用領域,並向客戶送樣。

元太過去權利金收入頗豐,甚至超越本業獲利,由於三星即將退出LCD生產,去年華映關閉,李政昊說今年權利金收入會比去年少,但元太積極透過業外投資彌補。

元太上半年稅後盈餘17.63億元,年成長33.35%,每股稅後盈餘已達1.5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