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退場引發恐慌殺盤?法人:免驚!

2020/10/13 11:07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宏遠投顧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安基金宣布退場,引發投資人高度關注,今日台股賣壓大舉出籠,盤中一度大跌近百點,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指出,因國安基金退場造成部分恐慌性的賣壓出來,但國安基金持股只有7.5億,賣壓不大,台股下跌只是心理層面害怕大於實質面而已。

 陳國清分析,很多投資人已在9月20日那週台股大跌623點,對後市很悲觀因而賣出持股,但是美股9月修正後,10月因美國總統川普做多拼選舉,美股開始往上漲,這波美股可能再創新高,台股指數跟著美股連動或將有機會再創新高,重點還是選股重於選市。

 陳國清認為,台股投資就是一套資金,在電子股及傳產股互相輪動,電子股漲,傳產股弱,反觀電子股弱,傳產股漲,台股未來走勢主要由電子權值股推升大盤,貨櫃航運可能開始走主升段,投資人可以留意這樣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