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持續蔓延 小摩CEO警告:生活回歸正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0/10/12 11:51

摩根大通 (JP Morgan) 執行長戴蒙 (Jamie Dimon)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至今尚未有緩和的跡象。摩根大通 (JP Morgan) 執行長戴蒙 (Jamie Dimon)近日悲觀表示,他預期在2021年夏季之前,生活可能都無法回歸正常,「我們將不得不忍受這一切」。

《Marketwatch》報導,戴蒙表示,由於地方政府的防疫規定、疫苗尚未問世、員工個人情況等種種因素,摩根大通旗下員工要全部回到辦公室工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摩根大通目前計劃恢復的辦公室使用率僅在15%到25%的範圍內。

戴蒙認為,摩根大通有必要開始回到年初的狀態,「我認為可以相當安全地做到這一點。有些人害怕。走著瞧吧」。戴蒙一直在推動重啟城市以刺激經濟,自6月以來,戴蒙本人就一直在辦公室工作,戴蒙曾表示,若停擺持續更長的時間,經濟和社會將受到長期損害。

不過戴蒙認為,員工在家辦公已成為新常態,即使在疫情過後,摩根大通旗下多達40%的員工仍可能會在家辦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