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電動汽車才推出就「出槌」 吉利和富豪汽車難堪

2020/10/07 15:36

中國吉利汽車和子公司瑞典富豪汽車聯合開發的電動汽車Polestar 2,8月上市後,就強打是美國電動企大廠特斯拉Model 3的最強競爭對手,但因為軟體故障,導致數輛汽車突然熄火,已宣布全面召回在中國和歐洲販售的約2200輛汽車,讓吉利汽車和富豪汽車非常難堪。(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中國吉利汽車和子公司瑞典富豪汽車聯合開發的電動汽車Polestar 2,8月上市後,就強打是美國電動企大廠特斯拉Model 3的最強競爭對手,但因為軟體故障,導致數輛汽車突然熄火,已宣布全面召回在中國和歐洲販售的約2200輛汽車,讓吉利汽車和富豪汽車非常難堪。

 Polestar發言人表示,公司已通知車主將車輛開回授權的服務中心,進行軟體檢修,「這是對安全非常重要的召回行動,我們將對軟體進行升級,以對電池能源控制模組中的內部邏輯錯誤進行校正。」這起軟體故障事件並未造成任何意外事故。

 吉利汽車和富豪汽車是在2017年成立Polestar 這家合資企業,Polestar 2是其首款全電動汽車,目標是挑戰特斯拉的地位,售價介於Model 3和Model Y之間。

 Polestar位於浙江的廠房今年8月向歐洲市場輸出第1批Polestar 2,9月其在歐洲首要電動汽車市場挪威的銷量排名第3,賣出928輛,僅次於特斯拉Model 3的1116輛和福斯汽車ID.3的1974輛。Polestar 2在歐洲的起價不到6萬歐元(台幣210萬元),包括3年保固。

 德國貝爾吉施格拉德巴赫(Bergisch Gladbach)應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汽車管理中心主任布拉澤爾(Stefan Bratzel)表示:「在Polestar 2的市場行銷階段,出現這樣的錯誤對吉利汽車而言非常難堪,因為這會降低對這個品牌的信任,未來幾個月若出現任何額外的品質問題,更將造成致命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