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同意!卜蜂集團入主日盛金控 遭金管會駁回

2020/10/06 17:47

針對非金融卜蜂集團入主日盛金控案,金管會今天表示,由於該集團提出的相關規劃與配套措施,並不符合產金分離政策,因此,「礙難同意」本股權交易案,並於九月三十日回覆,予以駁回本案。圖為松江路日盛金融大樓。(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非金融卜蜂集團入主日盛金控案,金管會今天表示,由於該集團提出的相關規劃與配套措施,並不符合產金分離政策,因此,「礙難同意」本股權交易案,並於九月三十日回覆,予以駁回本案。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泰商卜蜂集團是以旗下子公司名義,向金管會申請日盛金大股東(港商建群投資)的股權移轉,不過,經過我們審查後,該案的產業仍實質控制金融業,無法符合「產金分離」(產業、金融)原則。

黃光熙強調,金融業是特許產業,我們不希望產業與金融有過度密切連結,本案有過度控制之虞慮。

不過,這是否代表,金管會立下新規定,未來將嚴禁產業進入金融業,像是一直想入主金融業的寶佳集團?

對此,黃光熙強調,還是要依個案情況來審查,只要大股東想要持股超過10%,就必須通過金管會審查適格性。

日盛金控主要有2大股東,全都是外商;其中,持股比重最高為日本新生銀行集團,其透過SIPF B.V.私募資金投資,股權為35.49%;持股比重居次為美國建高集團旗下的港商建群投資Capital Target,持有24.09%。

其中,港商建群目前掌握日盛金董事席次有5位,高於日本新生銀的3席。據了解,這次交易案是由港商建群投資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