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機水下基礎焊接品質堪慮 興達海基3聲明回應

2020/10/06 10:58

中鋼興達海基廠房去年底竣工,利用三千噸重的吊車吊掛水下基礎。(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旗下的興達海洋基礎承接開發商沃旭56座水下基礎,部分轉接段的工程由台船焊接,但傳出完成品有焊裂情形,沃旭可能砍單並轉向其他國家採購。興達海基發布3點聲明強調,已與沃旭針對產製數量、時程進行實質討論,高難度轉接段工程將加入第3家公司俊鼎協助,興達海基也認為沃旭有國產化承諾,應不會輕易砍單。

興達海基說明目前水下基礎產製進度,面臨設計變更、疫情衝擊、高階銲工人力不足及技術成長困難等挑戰,興達海基仍密切與業主沃旭針對產製數量及時程進行實質討論,也不斷加強及提昇國內零組件產製標準,務求達到兼具國產化生產及符合業主合約規範的雙重目標,興達海基也期待在歷經學習成長曲線後突破瓶頸,完成政府綠能政策的使命。

興達海基也強調,與沃旭有簽訂保密合約,關於產製數量無法透露,目前相關問題都在協商及聚焦收斂當中,22家供應鏈廠商正全力協助趕工中,其中高難度轉接段部份,除了有台船及中機協助外,即將加入第3家俊鼎建立金三角互相支援,共同組成具國際競爭力的團隊,將台灣打造成亞洲綠能產業發展重要據點。

此外,開發商有履行在地化及國產化的承諾,興達海基認為,沃旭不會輕易減單。

水下基礎是離岸風電國產化關鍵項目,高度用鋼自主性,可創造用鋼產業契機,中鋼投資68億元成立興達海基,廠房取年底竣工;興達海基除有沃旭水下基礎訂單外,還有自家中鋼中能風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