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又有巨鯨出沒!手法似軟銀 購入逾50億科技股期權

2020/10/02 20:48

美國科技股在疫情下維持強勢漲勢,日本軟銀集團傳出,該公司達近40億美元的期權操作,可能是美國科技股大漲的背後原因,而近期又有如軟銀集團的「巨鯨」出沒,有不知名投資人大舉購入亞馬遜、臉書、Google和Netflix的看漲期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股在疫情下維持強勢漲勢,日本軟銀集團傳出,該公司達近40億美元的期權操作,可能是美國科技股大漲的背後原因,而近期又有如軟銀集團的「巨鯨」出沒,有不知名投資人大舉購入亞馬遜、臉書、Google和Netflix的看漲期權,總價格約高達1.79億美元(約新台幣51.7億元)。

《彭博》今(2)報導,美國股市週4有不知名投資者,各以分兩批購入的方式購買總價7450萬美元,在明年1月和3月到期的亞馬遜看漲期權、價值近5200萬美元,同樣在明年1月和3月到期的臉書看漲期權,和約2500萬美元的Netflix看漲期權,以及2840萬美元的Google母企Alphabet的看漲期權。

有分析師指出,上述的購買行為,和軟銀集團在今年夏季進行的一系列期權操做類似,對沖基金QVR Advisors投資總監Benn Eifert即稱,週4的期權交易在目標公司、規模、到期日和採用的Delta中性策略,都和8月的期權交易模式很相似。

對於此報導,軟銀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