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8月失業率達3% 創近3年新高

2020/10/02 17:31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挫日本經濟,且日本復原狀況脆弱,據日本統計局最新數據,日本8月失業率從7月的2.9%升至3%,為2017年5月失業率達3.1%以來最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挫日本經濟,且日本復原狀況脆弱,據日本統計局最新數據,日本8月失業率從7月的2.9%升至3%,為2017年5月失業率達3.1%以來最高,專家指出,因未來的數位經濟將難以吸納服務業失業人口,預計失業率還將繼續提高。

《日經新聞》報導,據日本統計局本週3數據,日本8月失業率升高至3%,創2017年5月以來最高。求才求職比則從7月的1.08倍,至8月降至1.04倍,為6年多以來最差數據,倍率越高,顯示市場提供的工作機會越多。

索尼金融控股(Sony Financial)高級經濟學家Hiroshi Watanabe表示,疫情已經破壞了日本的個人服務業,如餐飲業和休閒業等勞動密集型企業,而這類產業提供了大部分的就業機會,相對的,製造業僱用的人就少得多,即使汽車業因出口增長而反彈,但日本的飯店仍在掙扎,就業市場的復甦仍然很疲軟。

Watanabe指出,疫情下新常態所需的技能,通常和疫情前的技能不同,具有數位知識的工人需求更大,但餐廳等面對面服務的技能需求卻下降,而日本許多失業者,是擔任臨時工的婦女,要將這些勞工吸收進新的數位經濟,將會更困難,因此未來可能將繼續見到更高的失業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