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商拋匯潮湧現 台幣早盤最高28.938元

2020/09/30 11:50

出口商拋匯潮湧現、台幣早盤最高28.938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出口商把握最後1個交易日猛拋匯,加上台股走揚,外資偏匯入,新台幣一早開盤再度升破29元整數大關,最高來到28.938元,逼近前高28.935元,勁揚逾2角,惟美元低接買盤也陸續出籠,新台幣在28.94元附近陷入激戰。

外匯交易員指出,今日是9月最後1個交易日,先前觀望的出口商沒得選,一定得在今日拋匯,加上美元買盤相對空虛,台股隨美股走揚,外資匯出不多,台幣開盤沒多久就見到28元價位。

不過一般市場預期,央行尾盤還是會適當出面調節,讓出口商季報數字不至於太難看,由於緊接著進入出口旺季,8月台灣出口破30億美元大關,9月預期也不會太差,新台幣升值趨勢不變,但美國大選亦即疫情反覆仍是變數,後市且看且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