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漲勢可期 研調:未來20年取決於「技術創新」步伐

2020/09/28 16:37

調研機構「DataTrek」聯合創辦人柯拉斯(Nicholas Colas)指出,未來的20年,美國股票的漲勢取決於技術創新的步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來走勢震盪,讓投資人的心情跟著起伏不定,調研機構「DataTrek」聯合創辦人柯拉斯(Nicholas Colas)在報告中指出,在未來的20年,美國股票的平均年收益率為7%,其上行潛力取決於「技術創新」的步伐。

據《商業內幕》報導,雖然近來美股震盪,但柯拉斯認為,投資人應該將目光放遠。柯拉斯強調,在未來的20年,美股未來平均年收益率為7%,而上行漲勢取決於技術創新的步伐,因為技術創新的步伐,將帶動生產率、提高企業利潤,進而推動美國股價上漲。

他首先表示,投資者幾乎可以排除掉未來20年出現負回報的可能性,因為在歷史紀錄中,從未出現20年內出現負的報酬。

此外,每年出現14%的回報率僅出現22%機率,且通常發生在股票估值極低的時期,例如大蕭條或二戰之後。因此,投資人可以將未來的平均年報酬率設定在0到14%之間,中間值為7%,而這還比美國股票市場的長期平均投報率10.1%還低。

報導指出,由於目前利率接近最低點、宏觀經濟增長可能會放緩,而地緣政治為難預測因素,投資人不得不依靠技術創新來推動未來的回報,柯拉斯說明,所以科技公司現在是美國股票市場的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