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預測:英國年底前新增100萬人失業、失業率達7%

2020/09/28 15:30

經濟學家們預料到今年底,英國將增100萬人失業,失業率高達7%。(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英國經濟,為抵禦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英國國債已經創下紀錄新高,不過,經濟學家們仍警告,英財政大臣推出的新就業補貼計畫恐遠遠不足,預料到今年底,英國將增100萬人失業,失業率高達7%。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財政大臣 Rishi Sunak祭出新的就業補貼計畫,不過,經濟學家們認為,最新推出的就業補貼計畫沒辦法阻止接下來企業的裁員情況,這波裁員潮恐給年輕族群和低技能工作者沉重打擊,到今年底,英國將有另外100萬人失業。

該就業支持計畫,金額高達數十億英鎊,希望藉以補貼300萬名員工恢復兼職工作,不過,諮詢公司Capital Economics指出,到年底,英國失業率可能會上升達7%,這意味著超過1百萬的工人可能會失業。

經濟學家們警告,英國政府可能宣布新的封鎖限制,Sunak的新措施不足以抵抗封鎖令對商業活動的衝擊,呼籲應該要有更慷慨的補貼計畫,不過,目前看來不太可能,因為英國統計局指出,英國國債已經達到創紀錄的2.24兆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