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國慶連假後盤勢才會明朗 短線區間震盪

2020/09/28 14:54

相關影音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今天台股大漲主要原因有3個。第1個,上週五美股大漲;第2個,中芯半導體可能對被列為制裁的名單,台灣這邊相關的2線晶圓代工廠受惠,包括聯電跟世界先進上漲,也帶動電子股跟半導體類股上揚;第3個有關於抖音的禁令,在美國聯邦法院暫停,美國政府這樣的政策。所以3個相關的訊息,也激勵了台灣科技股上揚,尤其在半導體部分。

整體來看的話,我們大致認為說,這段期間面臨的中秋節長假,第2個10月10號國慶日的長假,所以真正的盤勢要明朗,也要到休10月10號國慶日之後,因為10月13號、11月15號,都有一些市場需要關注的焦點。

10月13號是蘋果新機的發表,11月15號是台積電的法說會,所以這邊的反彈是因為跌深,那指數在10月份,尤其上半個月應該還是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從低點前一波12144點,高點到12800點,這邊都是區間震盪的可能性較高。

但是相關的電子類股,尤其基期比較偏低的,像蘋概的族群,如果開始反映營收獲利成長的話,我們倒是認為10月中下旬,市場是可以反映這樣的正面基期的利多,跟營運的利多,尤其是相關的法說會,跟新品發表之後。

再來的話,11月3號美國總統大選也是比較大的變數,因此,如果指數要再回到更多頭的趨勢的話,當然要等到11月3號,美國總統大選確認過後。這個時間點當然會整個多頭,外資回流的時間點,就會到10月中下旬,乃至於到12月。

過去的歷史經驗,當然也是這樣的模式,就是有關於中秋節過後一段時間到隔年農曆年,是台股上漲機率最高的時間點,如果搭配相關的變數,有效的釐清之後,多頭的走勢才有機會再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