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3年來首見新加坡人口下降 當局料經濟萎縮5%到7%

2020/09/25 14:26

新加坡人口出現自2003年以來的首次萎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旅遊限制,導致外國人紛紛離開新加坡,新加坡人口出現自2003年以來的首次萎縮,當局更預估,今年新加坡經濟恐萎縮5%到7%。

據《路透》報導,新加坡人口出現2003年以來首次減少,根據年度人口報告,總人口下降約1.8萬人,即下降0.3%至539萬人,其中外國人減少2%至164萬人,永久居民數也少量下降,但受到疫情影響,也有一些公民從海外返回新加坡。

在需求低迷和旅遊限制下,服務業失業情形嚴重,而新加坡的服務業大量地依賴於低工資的外籍移工,新加坡政府甚至為拉高雇用外國人的門檻,以保護本地人的工作。華僑銀行(OCBC Bank)財資研究和策略主管Selena Ling表示,隨著商業活動增加,未來可能會出現人力短缺。

此外,新加坡當局預估,新加坡恐怕會面臨其利史上最嚴重的衰退,今年經濟的下滑幅度在5%到7%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