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被擠下!鍾睒睒以587億美元身價成為中國首富

2020/09/24 09:54

中國瓶裝水大亨鍾睒睒的淨資產在週三(23日)達到587億美元(約新台幣1.71兆),比馬雲高出20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瓶裝水大亨鍾睒睒終於擠下阿里巴巴的馬雲,成為中國第1大富豪。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鍾睒睒的淨資產在週三(23日)達到587億美元(約新台幣1.71兆),比馬雲高出20億美元。

《彭博》報導,鍾睒睒目前為亞洲第2大富豪,僅次於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鍾睒睒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在第17位,超越科氏工業集團董事長科赫(Charles Koch)及Nike聯合創辦人奈特(Phil Knight)。

據報導,一向避開政治及商業應酬的鍾睒睒被稱為「孤狼」,他在今年的財富飆升近520億美元,這項成就僅遜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但隨著週三科技股崩盤,貝佐斯與馬斯克的財富皆遭遇重挫。

報導指出,鍾睒睒的農夫山泉公司自香港上市以來,廣受散戶投資者青睞,不斷推升其股價上漲,同時帶動鍾睒睒的財富上升,該股週三上升7.1%,收盤報39.30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