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尼古拉創辦人辭職損失1.66億美元股權 但拿走31億美元

2020/09/22 11:35

尼古拉公司聯合創始人米爾頓已宣布辭去執行董事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卡車界特斯拉」之稱的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oration)捲入造假風波,公司聯合創始人米爾頓(Trevor Milton)閃電辭去公司執行董事長和董事會成員職務,最新消息指出,米爾頓的離職協議讓他得放棄490萬股,市價約1.66億美元的尼古拉股權,以及2000萬美元的諮詢合約,但他可擁有尼古拉9160萬股,按上週五(18日)收盤價來算,這些股票價格高達31億美元。

《CNBC》報導,根據上週日(20日)的協議,米爾頓同意放棄尼古拉公司執行董事長和董事會成員職務,這項協議也剝奪了他在公司經營上的任何發言權,同時阻止他至少3年內來影響公司的任何決策,米爾頓直到年底將擔任尼古拉的無薪顧問,但沒有經過尼古拉同意,他無法在社交媒體、部落格或其他平台上對公司發出評論。

尼古拉拒絕評論米爾頓的離職協議。

尼古拉股價週一(21日)收在27.58美元,跌幅高達19.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