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產業轉型挑戰! KPMG辦「創新轉型學院」力挺台企

2020/09/15 16:33

KPMG今規劃「創新轉型學院」。(KPMG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疫情衝擊下,家族企業一、二代,同時面臨傳承與產業轉型挑戰,KPMG(安侯建業)執行長曾國禓表示,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也在變,因此企業如果想要能夠持續經營下去,就不能一成不變、固守傳承,建議制定出企業新的中長期目標及策略佈局,並且利用機會、重新轉型,才有再創企業價值的可能。

KPMG今天舉辦「創新轉型學院」,包括源友企業、宏亞食品、三陽機車等企業都出席與談,對於家族傳承議題,KPMG家族辦公室主持會計師陳振乾表示,在傳承的道路上,接班二代常面臨「兩難」,不知該持續守成,或是帶領企業轉型創新;而若是想要轉型,關於轉型策略的選擇,又是另一道難題。

由於轉型議題牽涉廣泛,如何找出合適目標與策略,將是啟動轉型計畫的關鍵。KPMG安侯企管執行副總劉彥伯表示,實務上不少客戶擔心企業體質恐難轉型,就算知道要轉型,也不知該從何開始。

因此,「創新轉型學院」的課程設計重點囊括轉型焦點的議題設定,並引導評估自身家族企業面對轉型的準備度,透過目標的聚焦與釐清,協助有意願轉型的企業,知道如何著手、並清楚知道轉型方式、轉型能力的差距以及在意的痛點為何,才能克服「轉型好難」的障礙,為跨世代轉型尋找出致勝的關鍵。

另根據KPMG去年發表的「世代傳承大挑戰」調查結果,受訪企業一、二代都認為,在傳承接班上,面臨最大問題是面對「外在經濟環境所帶來的挑戰」。

陳振乾表示,企業在傳承過程中要處理的課題已經很龐雜,若又同時面臨轉型升級的挑戰,勢必力不從心或失焦,期望透過「創新轉型學院」的平台,協助台灣的家族企業朝穩健傳承、從容轉型的道路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