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協助資安產業發展 賴清德:台電讓駭客演練

2020/09/11 12:38

副總統賴清德(左三)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 〈HITCON 2020〉,建議政府可與白帽駭客合作,提供攻防演練場域,藉此培養資安人才,以協助資安產業發展。(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駭客年會 〈HITCON 2020〉今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注重資安工作,2016年就提出「資安及國安」政策,2019年更提出「資安即國安 2.0」戰略目標,未來方向應該是政府與產、官、學用合作,政府提供試驗場域與獎金,讓駭客扮演紅軍,攻擊如台電資料庫等國營事業或國家機關,才能對提升台灣資安維護能力,並對資安產業發展有所助益。

賴清德上午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0」致詞表示,感謝台灣駭客協會16年來對駭客產業的貢獻,提供最好最專業的平台,讓白帽駭客有平台切磋武功,對最先進、最深人的技術進行交流資安,也凝聚駭客能量。

賴清德表示,在培育資安技術人才與經驗傳承方面,蔡總統2019年提出的2021年到2025年的「資安即國安2.0戰略」,這部分政府與民間包括學界、專家、資安產業界、駭客,都應該要合作,自己認為,方法就是把駭客一直想要駭入的政府單位、國營事業、金融單位資料庫,拿來當作目標,由政府出題,駭客擔任紅軍攻擊,在指定範圍內合法攻擊政府資料庫,一段期間內如果有辦法攻進去,可給予對應獎金,合作幾次後,台灣駭客協會會員技術更成熟,就可以去創業,未來還能接政府案子,以維護政府資訊安全。

賴清德表示,資訊安全除關係到國家安全之外,也因為世界各國都在推廣工業4.0,所以全球化智慧發展是必然趨勢,而台灣往智慧國家建置時,資訊安全也成了刻不容緩需優先處理的的工作,政府已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資訊安全產業發展行動計畫》,並規劃結合台灣包括半導體晶圓產業、資通訊(ICT)產業優勢,投入政府、學界、企業界資源,希望藉此培養資安人才,以協助資安產業與國際接軌,行銷到全世界。

賴清德也點名金融單位表示,今天出席HITCON 2020有不少金融單位,他們尋找各種投資方向,如果有單位願意挹注經費,投資年輕人在資安產業發展,這將是多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