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Q4量產自家處理器A14X 採用台積電5奈米

2020/09/10 14:21

業內人士透露,蘋果 (Apple)公司將在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自家研發的A14X處理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業內人士透露,蘋果 (Apple)公司將在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自家研發的A14X處理器,用在下1代Macbook和 iPad Pro 上,該處理器是採用台積電的5奈米工藝技術。

據《DigiTimes》報導,有業內消息人士指稱,蘋果將從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自家的A14X處理器,該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的5奈米工藝,月產能5000至6000片。消息稱,這款A14X處理器將搭載下1代的Macbook,及下1代的iPad Pro。

去年,台積電宣布對新的5奈米工藝進行250億美元的投資,以保持蘋果的獨家供應地位。不過,早在上月16日,中國微博博主「手機晶片達人」就爆料,為因應龐大的5奈米產能需求,蘋果要求台積電明年的5奈米產能,必須優先供應蘋果,甚至叫台積電提前交貨(pull in) 5奈米設備。

在今年6月,蘋果重磅揭露將自行研發Mac處理器的計劃,擬於今年底出貨,並在2年內完成過渡,屆時全線Mac產品將全部由英特爾處理器轉向自家處理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