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傷!特斯拉沒進標普成份股 股價盤前跌逾10%

2020/09/08 19:48

部分市場人士原預期,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將在上週被納入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但結果卻不如預期,導致特斯拉股價在美國時間4日盤後一度重挫逾7%,並在今(8)日盤前重挫超過1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部分市場人士原預期,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將在上週被納入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但結果卻不如預期,導致特斯拉股價在美國時間4日盤後一度重挫逾7%,並在今(8)日盤前重挫超過10%。

特斯拉股價在美國時間4日盤後,因為未被納入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而重挫,並又在今日盤前大跌超過10%。被新納入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者,則為電商平台Etsy、電子測試設備(ATE)製造商泰瑞達(Teradyne),和生技公司Catalent。

《CNBC》指出,特斯拉股價在盤前走低,也和美國科技股在上週重挫有關,美國科技股在疫情下仍然強勢的漲勢,被市場認為脫離經濟基本面,因而導致股票拋售。此外,日本軟銀集團傳出買入近40億美元的美國科技股股票買入選擇權,也被認為是推動科技股漲勢的原因之一。

特斯拉股價則在近日波動頻繁,該公司在8月將股票「1拆5」以利散戶進場,帶動其市值大漲,但特斯拉最大外部股東「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卻將原有的特斯拉6.32%股票,減持至低於5%,又引發特斯拉股價在本月2日下跌。

特斯拉另在今日宣布,其已完成50億美元的新股出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