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有望納入世界公債指數 高盛估可吸引逾4兆資金

2020/09/08 14:46

WGBI納入中國國債後,中國有望吸引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4.09兆元)流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積極推動市場開放,如上週發布了方便進入債券市場的規則草案,近幾個月來人民幣升值的關鍵便是外資流入。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近期富時世界公債指數(FTSE World Government Bond Index,WGBI)預期會納入中國國債,屆時有望吸引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4.09兆元)流入。

《路透》報導,市場觀察人士預計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將在本月的年度審查中同意將中國國債納入WGBI,高盛分析師Danny Suwanapruti、Maggie Wei的1份報告中則以約2.5兆美元(約新台幣73.15兆元)的資產管理規模為基礎計算,假設權重為5.7%、20個月分階段納入,每月可流入約70億美元(約新台幣2048.2億元)。

富時羅素去年度拒絕納入中國國債,理由是市場流動性、交易靈活性,都是投資人長期以來的擔憂。不過,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Index)去年4月開始分20個月納入中國政府和政策性銀行債券;摩根大通(J.P. Morgan)也在2月開始在政府債券指數新興市場指數進行10個月的納入程序,富時羅素今年很有可能跟進納入。

由於受人民幣堅挺、高殖利率吸引,外資8月已連續21個月增持中國債券。高盛分析師們表示,從資金流出入的角度來看,富時可能會是最具影響力的指數,因為該指數囊括的資產管理規模龐大,且投資者客群被動、組成只有政府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