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砍出口亞洲油價+需求面憂慮 國際油價創7月來新低

2020/09/07 11:33

國際油價週一(7日)下跌。(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沙烏地阿拉伯下調10月出口亞洲的阿拉伯輕質原油油價,加上對石油需求復甦的樂觀情緒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蔓延而有所降溫,國際油價週一(7日)每桶下跌近1美元,並一度創下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路透》報導,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下跌0.91美元或2.1%,報每桶41.75美元,此前一度跌至41.51美元,創下7月30日以來的最低水平;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0.91美元或2.3%,報每桶38.66美元,此前一度跌至38.55美元,創下7月10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減產,政府努力刺激全球經濟和石油需求,迫使煉油商控制產量、生產商再次大幅降價,但全球原油和燃料供應仍過剩。

澳盛銀行(ANZ)分析師在1份報告中表示,隨著美國勞動節到來,標誌著暑期的「駕車季節」(driving season)結束,石油市場正面臨需求低迷、庫存仍處於高位的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